南京金洽会建邺签约40个项目 总投资逾500亿

2020年09月17日17: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峰会现场成功签约36个重大项目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17日电(朱殿平)17日下午,2020南京金洽会河西·建邺专场活动暨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成功签约36个重大项目。据了解,此次金洽会期间,建邺区签约项目总数4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526.6亿元。同时,活动现场还发起成立江苏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未来将整合省内外直播资源,打造直播集成创新平台,促进全省直播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以“遇见建邺数链全球”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面向全球展开产业推介、主题分享、项目签约等内容,聚焦“八大产业链”主攻方向和“四新”行动,打造了一场创新名城与全球非接触连接商业与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对接的盛会。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南京市启动了“四新”行动计划,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链,全面建设先进制造业体系。在当前全面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着空前机遇。建邺作为国家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区,已经集聚了众多互联网头部企业,是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建邺区委书记、区长,南京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介绍,该区紧扣“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聚焦“四新行动”,正进一步聚焦数字经济中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车路协同和智能驾驶等平台,非接触连接商业与服务中数字商务新模式、新业态-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着力应用场景,优化环境,强化项目招引和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邺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已形成聚集态势,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2020年上半年,建邺区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4.8%,增长率稳居全市第一。活动现场,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杨杰宣读了《设立江苏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倡议书》。杨杰告诉记者,当下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新风口新热点,这也对直播电商的产业链打造带来了新挑战。未来将依托建邺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优势,重点在直播电商的人才培训与认证、直播电商与传统商业的深度结等方面发力,逐步树立江苏直播电商的规范标准,打造江苏直播电商的新优势。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