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人无证驾驶 理由奇葩:嚼槟榔的、整容了

2020年09月18日13: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嚼槟榔的、最近整容了…别给无证驾驶找借口!

近日,南京交警查处了两个无证驾驶案件,两人的驾驶证都已经被吊销,但是为了躲避检查,说自己整了容、说自己是老司机,各种奇葩理由都来了。

一直在嚼槟榔、最近整容的…别给无证驾驶找借口

9月11日凌晨,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在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廖某酒精测试结果为39毫克每百毫升,属于饮酒驾驶。他辩称自己只是吃槟榔。而同车另外两名男子,经查都没有喝酒。

经查,廖某曾有A2驾照,但在2015年因吸毒影响审验被公安机关注销,目前属于无证驾驶。那为何一行三人,要让无证并且酒驾的廖某来开车呢?

一直在嚼槟榔、最近整容的…别给无证驾驶找借口

同车男子称廖某说他是个老司机,开车技术还不错,但不知道其驾照已经被吊销。

9月10日凌晨,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在检查一辆白色轿车时,自称张某的女驾驶员拿不出驾驶证,也报不出身份证号码。民警让其打开电子证件,对方说自己没有。

一直在嚼槟榔、最近整容的…别给无证驾驶找借口

民警按照张某提供姓名和地点查询信息,没有发现和驾驶员外貌相似的。此时同行女子狡辩说她们刚刚整了容。

一直在嚼槟榔、最近整容的…别给无证驾驶找借口

由于女子无法提供任何有效个人信息,民警只能使用人脸识别设备进行验证。

经查,女子姓曹,驾驶证在2018年因醉酒驾驶已被吊销。

(元国璋 谢豫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