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让优质农产品变成特色商品

2020年09月22日11:2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海安:让优质农产品变成特色商品

19日晚,海安市南莫镇青墩遗址博物馆门前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欢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南莫镇“亚星杯”广场舞大赛在这里举行。

全镇16个村的广场舞爱好者组成14支队伍,身着靓丽的服装,用激情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水乡人民庆丰收、奔小康的精神风貌,赢得台下数百名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不少村的广场舞“粉丝”专程结伴来到比赛现场为村里的姐妹们欢呼喝彩、拍照留念,南莫村的韩大爷边鼓掌边说:“我跟老伴早早吃过晚饭就来了,大家跳得太好看了,我们看得很开心。”

迎丰收,庆小康。对新时代的农民来说,丰收早已不囿于物质层面,更趋向于丰富多元的精神世界和更高层次的自我实现,城市乡村随处可见的广场舞,勾勒出了海安百万人民开拓创新奔小康的生动画面。

早在9月11日,以“海陵飘香庆小康”为主题的海安农商银行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活动围绕稻花飘香话丰年、硕果飘香晒丰年、丹桂飘香乐丰年三个篇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海安科技强农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秋收在望,各级实践组织要整合文明实践服务平台力量,有志青年要深入乡村创新创业,帮助海安新农村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金色画卷。”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表示。

海安素有“中国茧丝绸之乡”“鱼米之乡”“中国河豚之乡”等美誉。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海安优质农产品,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亲自为海安的“一只茧”“一粒米”“一条鱼”代言,在学习强国平台获得1.5万多次观看。“希望更多助农直播开启,创新‘带货’模式,把我们海安农民的收成变收入、产品变商品、特产变特色。”丁兴育说。

近年来,海安市坚持将产业兴旺作为夯实农业产业基础,以推动农业稳产保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重点,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推进优质稻米、现代禽蛋、生态蚕桑、特色水产、绿色果蔬“五大产业”,全市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二季度海安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69元,增幅4.1%,增幅居南通市第一。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