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在常州武进召开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4日18: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9月24日电(马焘焘)9月22至23日,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来自产学研等领域的800位嘉宾探讨移动能源网发展前景,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互通互融。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致辞中说,2020移动能源网生态大会是推动新能源和汽车产业上下游生态互通互融,共同发展的一件盛事,也是常州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一支重要的机遇。近年来,常州充分发挥产业和区位的优势,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防线,加快打造包括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在内的十大产业链,不断提升常州制造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国际化水平,先后集聚了东风汽车、理想制造、比亚迪汽车、星星充电、博世汽车电子、汽车电驱系统等国内外众多的知名车企和项目,有力地带动了常州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池、电控等一批研发生产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

韩九云介绍,武进国家高新区是常州两大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打造高端设备电子和智能信息、技能环保、新型交通四大主导产业,着力培育机器人及系统集成、智电汽车两大优势产业,引进了中西研、固高智能,美国UL等一批产业创新的平台。“这次会议将聚焦国家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深入探讨能源对价技术创新、新基建机遇等前沿话题,探讨建立有利于电动汽车发展的产业生态,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

大会还发布了《面向未来先进充电国家标准修订方案》。会上,常州星星充电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8.55亿元人民币。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