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粗心家长喂排骨 八月龄婴儿命悬一线

2020年09月24日07:4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万不可大意!粗心家长喂排骨 八月龄婴儿命悬一线

近日,江苏淮安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在吃饭时将一块碎骨头吸入了气管中,命悬一线。所幸送医及时,救回了性命。

当晚,患儿的父母将排骨煮熟切碎后,把肉丁拌入粥中给孩子喂食。喂到一半时,孩子突然哭闹了起来,紧接着就出现了面部胀红,呼吸急促等症状。家人自行急救无效后,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顾东升说:“在来的过程中,家里人就做了海姆立克这样一个处理的方法。当时孩子呕出了一部分瘦肉,但是孩子的呼吸困难仍然没有得到缓解。”

CT检查显示,孩子的气管被异物堵塞。此时孩子已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随时有窒息死亡的可能,医生立即进行手术,取出了一个大概在1公分×0.5×0.5公分的这样一个骨质。

最终手术成功,有惊无险。医生表示,幼儿的牙齿还没长成,无法将较硬的食物完全嚼碎,加之吞咽功能尚不健全,极易发生气管异物堵塞事件,导致窒息死亡,家长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耿炎 李明洋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