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快速推进

2020年09月25日16:54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群众点赞!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快速推进

“我们这里真是一天一个样,楼房内外都刷新了,楼道里亮堂了许多,道路和绿化也在改造。小区环境越来越好,我哪里也不去,就在这里养老了。”近日,家住益民小区一号楼的王奶奶说起小区的新近变化笑开了颜。

这个老旧小区占地面积27800平方米,共有8幢住宅楼,居民共有205户。今年,我区投资1275万元,对该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提升。工程从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楼顶改造、内外墙出新等项目施工,预计11月底竣工。

“小区整治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刷刷墙,而是对小区居住环境的综合性提升。”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对该小区的提升主要从房屋出新、雨污分流、环境整治、适老改造等四方面展开。房屋出新方面,除了内外墙面出新改造外,还将进行屋面换瓦做防水、增设保温隔热层、更换楼梯间照明等项目。环境整治方面,具体包括改造新建门房、拆除违章建筑、局部新增绿化、划设停车位、维修路灯、增设快速充电棚、打通消防通道、弱电管线下地、增设安防技防设施等。小区排水系统还将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益民小区的提升改造参照了省示范宜居小区的标准。在改造事项中,适老项目的推进深受居民关注,成为改造的一大亮点。“考虑到老旧小区居民多为老年人,我们更加注意通过一些设施的改造和增设,让老年人的居住和出行更加便利。”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益民小区下一步将增设小区平面图、无障碍标识牌以及适应老年人需求的休闲服务设施,小区单元出入口还将进行无障碍化改造。老旧小区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

益民小区“变形计”是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大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持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从2019年起,分4年时间,全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9个,总投资约3.17亿元,总面积约138.8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1.43万户。2019年,全区投资0.57亿元,完成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2020年,我区实施11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达1.28亿元。2021年,我区计划实施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约需投资0.64亿元。2022年,计划实施6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约需投资0.68亿元。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居民生活质量。记者了解到,今年实施的益民小区、建业小区、金丰小区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雨污分流、整修房屋、设置门房、增设照明、提升绿化、管线下地、安防技防设施等,改造到位后将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目前,11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竣工。(杨 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