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总统府景区:黄牛加价售票 景区无人劝阻

2020年09月27日16:49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总统府景区:黄牛加价售票 景区无人劝阻丨解忧帮

9月24日上午,有外地游客向解忧帮反映,称南京总统府景区门前,有不少“黄牛”加价售卖门票,记者决定前往现场核实。

套路!利用信息不对称从中间赚差价

上午十一点,记者来到总统府景区,经过走访,记者发现很多游客对于总统府景区取消了人工售票窗口,改为网上购票这一情况并不清楚,甚至没有发现张贴在外的网络购票方式通知。

记者按照现场贴出的网络购票方式查询得知,当天的成人票为33元一张,当日余票还剩609张。

就在此时,一名女子主动与记者攀谈了起来。按照该女子的说法,如果是游客个人网络购票,是无法正常预约的,必须通过她购买内部票才能入园。

为了解该女子购票与正常渠道购票究竟有何不同,记者支付了43元,让这名女子代购买一张门票。通过记者观察,发现该女子正是使用常规的支付手段为记者买了票,并多收了10元钱。原来,这些主动前来帮游客购买门票的人就是俗称的“黄牛”,通过欺骗游客赚取差价……

记者对准备在“黄牛”手中购票的游客进行了劝阻,同时询问另外一些游客为什么要购买“黄牛票”,大部分游客都表示,因为不清楚网上购票的流程,所以只能找人代劳了。

无奈!景区工作人员:没法管

对“黄牛”欺骗外地游客,在检票处不远倒卖门票一事,记者向总统府景区现场检票人员作了反映,但他们似乎对此都已司空见惯,没有一位景区工作人员出面提醒游客不要购买“黄牛票”。

随后,记者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景区管理方,一位工作人员无奈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他们也一直想解决这一问题,但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也不知道该向哪个执法部门反映。他还表示,如果景区当天的票已经售罄,一定会在门口张贴公告,游客不要轻信黄牛的谎言。

眼看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外地来宁游客会大幅增加,像这样“黄牛”欺骗游客的事情也可能随之增多。解忧帮建议:南京总统府景区一方面要加强对这一问题的管理,比如在景区门外张贴告示,派工作人员口头提醒游客等;另一方面也可联系执法机关,依法打击屡教不改、长期欺骗游客的“黄牛”,以维护好景区秩序和形象,保护广大游客利益。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