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13市最新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2020年09月27日07: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我省通报13市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向社会通报了各设区市最新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按照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目标任务考核要求,我省通报了今年1-8月,各设区市PM2.5浓度、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国考断面优Ⅲ比例改善情况。从PM2.5浓度同比降幅看,南京、扬州、盐城、镇江、泰州改善明显,淮安、宿迁、南通、徐州等地仍需努力。按照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排名看,南京、镇江、泰州改善幅度并列第一。

此外,省生态环境厅还公布了今年8月份大气及水环境问题清单。其中,劣V类水质国考断面分布在徐州、淮安、盐城三地,主要为总磷、化学需氧量、氨氮超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杨国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