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海事局调整基层政务窗口业务办理方式

由实体窗口调整为自助办理或网上办理 全天候均可受理

2020年09月28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自10月1日起,张家港海事局基层海事处政务窗口业务办理方式正式调整,由之前的实体窗口办理调整为自助办理或网上办理。此举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形成覆盖全辖区、24小时全时段的政务自助受理网络。

据介绍,基层海事处政务窗口业务办理方式正式调整后,该局所属基层海事处政务窗口原涉及的船员任解职、行政备案、港口建设费水水中转核销、行政处罚等业务,将主要由政务自助服务站(区)或网上远程受理。同时,在港区海事处、锦丰海事处设置应急岗位,满足网络中断或系统故障等特殊情况下行政相对人业务办理需求。设在局机关的政务中心保留窗口人工受理职能。

张家港海事局副局长陈华文说,建设政务自助服务站(区),是张家港海事局进一步推进美丽政务窗口信息化建设,全面实现基层海事窗口政务自助服务,积极构建智慧海事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政务自助服务站(区)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交通强国”建设,进一步探索实现突破性、引领性的政务服务改革举措,打造成为高水平政务自助服务、高标准“一网通办”、高品质营商环境的表率。

据了解,长期以来,张家港海事局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加快建设与深化应用相结合、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相结合,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将政务自助服务站(区)作为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着力点,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全天候24小时便捷化、智能化高效政务服务,实现政务自助服务站(区)全覆盖和全辖区海事处无人政务服务,走在江苏海事“美丽政务窗口”智能化建设前列。(缪茹 石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