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874家企业进入江苏省“小升高”培育库

2020年09月28日16:5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集群

昨天,记者了解到,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2020年度入库企业名单已正式公布,我市共有874家企业进入省“小升高”培育库,入库企业数同比增长7.5%。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三批高企推荐上报,共推荐上报高新技术企业1632家,比2019年全年申报数增长33.66%,高企申报数、省“小升高”培育推荐入库数均创历史新高。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牛鼻子”,是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主力军。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落实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科创型企业。围绕高企培育,我市下功夫、出实招,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不断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

聚焦源头培育,构建“蓄水池”,夯实高企发展基础。通过优化创新南通平台,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强化创新创业辅导,着力打造“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科技产业园”链式孵化体系,全市加快引进孵化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企业。

聚焦能力提升,壮大“后备队”,促进高企持续创新。通过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各类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省“小升高”入库企业数大幅增长。

聚焦创新服务,培强“主力军”,支持高企做大做强。通过推动技术、资本、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向规模大、带动强的龙头高企集聚,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一批企业加速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在培育申报过程中,我市不断以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出台《建设创新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对市区企业首次申报认定高企奖励标准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小升高”入库企业奖励10万元,扩大奖励覆盖面,重新申报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贡献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以上的科技活动经费、85%以上的发明专利申请、75%以上的新产品产值、90%以上的新产品出口,已成为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记者王玮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