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山街道社区组织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1: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9月28日下午,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大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共建共享迎国庆 互联互动促和谐——东山街道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暨大里社区‘自组织·服务月’启动仪式”活动,来自街道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代表以及大里社区的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自组织代表等100余人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暨启动仪式。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而充实,既有干练硬朗的水兵舞《我爱你,中国》;也有将抗疫、抗洪等年度热点事件编排其中的歌舞《永恒的承诺》,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另外,也有《太极二十四剑》、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及花式铜钱棍舞等传统文化节目。据悉,本次晚会的所有节目均为大里社区自组织团队自导自演,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文艺汇演,此次活动中还表彰了来自大里社区的3户“最美家庭”及5名“最美志愿者”。据了解,在大里社区全面启动多点共建、多元参与、多方共享的“精品社区”建设进程中,涌现了一批自觉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自觉发扬文明风尚的个人和家庭,他们既是基层社区治理的榜样力量,也是治理成果的共享者。获得大里社区“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方荣华说:“志愿精神在社区随处可见,我是服务者也是被服务者,我享受着这样充满人情味的社区环境。”

同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东山街道“美好社区”金点子提案大赛以及大里社区首届自组织微公益创投“自组织·服务月”正式启动。东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将以大里社区为首站出发,以共建“美好社区”为目标,开发了例如大里社区自组织微公益创投等具有社区特色、贴合居民实际需求的项目或活动。据了解,大里社区“自组织·服务月”活动将于9月28日正式启动,前期中标的8支自组织服务团队将深入社区居民中,为社区居民提供广场舞公益课堂、太极八段锦健身课堂、戏曲赏析沙龙、乒乓球公益俱乐部等多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预计开展服务活动50余次,服务居民超1000人次。(马丽娜 汪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