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携手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合力共建网络视听产业园

2020年09月30日13: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9月29日,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未来视频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常州召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常州市人民政府正式达成合作,将合力推动江苏常州网络视听产业园建设。

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位于天宁经济开发区,占地约200亩。项目围绕“两平台八中心”开展建设,即“视频进出口平台”“视频安全保障平台”以及登记中心、翻译中心、审核中心、密保中心、制作中心、交易中心、结算中心、数据中心八大中心业态,总投资超30亿元,被列为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缪志红指出,此次签订共建协议,是为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共建合力,促进基地快建设、早见效。缪志红希望,常州及天宁区进一步加强引导、优化环境,以最大力度鼓励支持其服务创新、技术创新、融合创新,深入推进广播电视和科技融合。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表示,江苏常州网络视听产业园作为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是常州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和“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方针的重要载体。常州将全力支持和推进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建设,将其作为推进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重要载体,培育出一批文化产业领域的“独角兽”“瞪羚”企业,真正打造出长三角数字文化经济发展全新高地。

作为项目的落户所在地,天宁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宁经济开发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机遇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坚持协同合作和优势互补,在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未来,开发区将大力推动网络视听产业要素聚集、资源聚集、人才聚集,走出一条特色鲜明、资源集约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国内国际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视频内容进出口的新高地、新标杆、新品牌。

缪志红、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共同为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揭牌,首批共9家入驻园区企业集中签约,16家企业与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