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矿开展系列活动迎国庆度中秋

2020年09月30日17: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水文海洋院开展水上救援演练、划艇竞赛庆祝国庆中秋双节 主办方供图

中秋月圆花好,国庆普天同庆。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体育竞技、健身竞走、水上演练等方式,为生活喝彩,为祖国加油。

地质工作既是脑力劳动,也是“体力活儿”,强身健体尤为重要,形式各样的体育运动是多家地勘单位的传统“节目”。9月26日,苏州高新区第二中学体育场内喝彩声此起彼伏。江苏地质四队第四届职工运动会4×100米接力赛等多个项目轮番开赛,近200名职工参加。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尽情展现体育魅力。篮球兴趣小组、足球兴趣小组还分别进行了表演赛。

江苏省水文海洋院的活动则更具有“水上铁军”的风采。在淮安市里运河上,28名青年选手就位,通过开展水上救援演练、划艇竞赛庆祝国庆中秋双节的来临。活动中,选手们齐声喊出“先行、探索、创造、奉献”新时代江苏地矿精神等口号,展示出青年地质工作者们的精神风貌。

在南京玄武湖、青奥村等地,江苏地质一队、二七二队等单位开展了迎中秋国庆健步走活动,鼓励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日常锻炼之中,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2020年这样特殊的一年,更让我们感受到健康的可贵。健康,是奔跑追梦的必要前提。“江苏地质一队职工刘恋说。

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的同时,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还组织开展了地质科普、环保服务多项志愿活动,潜移默化中弘扬科学精神、凝聚文明力量。江苏地质四队的专家走进校园,以“地质,就在我们身边”为题,为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的600余名师生介绍了地质工作概况,分析潜伏在身边的地质灾害隐患,提高大家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御能力。江苏地质三队地质陈列馆做好了相关布展工作,积极向社会宣传地球科学知识、普及地质工作的重要性。江苏地质一队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开展了河岸清理、排查水体、垃圾分类、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等环保行动,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