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共建 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

2020年10月04日07:5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部省共建 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

  近日,《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就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作进行部署。

  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的方案以贯彻落实“职教20条”为主线,设计了5个方面、24条改革任务,细化了教育部7项支持政策、江苏省18项支持政策,及苏锡常的34项工作任务。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说:“瞄准先进制造业产业链,进一步整合都市圈职业教育资源、平台等要素。通过苏锡常三驾马车合力共治,全面提高经济圈职业教育的供给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

  《意见》中提出,要推行“1+X”证书制度与学分银行建设,健全职业院校设置标准与教学标准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意见》还在创新实干上寻求突破,强调要落实产教融合型企业激励政策,打造一批示范性产教融合园区,共建共享联合产业学院和优质实训基地。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说:“到2022年,每万名劳动者高技能人才由1000人提高至1100人左右。围绕千亿级产业建立20个左右产教融合联合体,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全面推行,师资队伍‘双师型’比例达90%以上,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标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