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涟水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2020年10月07日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涟水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本报讯 (李卫兵 蔡志明) “理性消费,节俭用餐,争做‘美丽涟水’的建设者!”涟水县近日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发布活动,一群快递小哥、饭店老板在现场发出倡议。涟水县委书记时勇说,涟水是省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暖人心,今年实施一大批有影响、群众点赞的实践项目,让乡村文明薪火相传。

  发布活动分传播新思想、构建新空间、培育新典型、倡导新风尚等五部分,包括发布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十佳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环节,展现涟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做法和最新成果。

  当天,成集镇条河社区农民大食堂开张启用。“建农民大食堂,就是为方便群众就地办事、节俭办事。”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玉俊说,村民脱贫搬进小别墅过上新生活,还要“脱掉”他们的旧观念,改变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杰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在涟水遍地开花,农房改善到哪里、产业发展到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跟进到哪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