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八路军新四军会师80周年活动在大丰举行

2020年10月09日20: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纪念活动现场

人民网盐城10月9日电(翟玉标)10月9日,由盐城市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主办,大丰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办承办的纪念八路军新四军会师80周年活动在盐城大丰区举行,重温和纪念两军会师白驹狮子口的“高光时刻”。

1940年10月10日,八路军、新四军在白驹狮子口胜利会师,顺利完成开辟苏北抗日根据地的战略任务,不仅打通了与华南、华北的联系,也为皖南事变之后军部在盐城迅速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高度重视两军会师红色文化资源,专门建立了会师纪念地文化展示区,精心打造弘扬和传承“铁军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原南京军区司令员、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原会长朱文泉上将与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共同为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铁军精神教育基地”揭牌。9日下午,纪念两军会师80周年座谈会也在大丰举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