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同一辆车被两地法院查封 拍卖后无法过户

2020年10月13日16:30  来源:江苏政风热线
 
原标题:同一辆车被两地法院查封 拍卖后却无法过户?

今天上午,宿迁的陈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反映,9月17日,他在江苏省金湖县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通过公开竞价拍得一辆货车,价格为10850元,但在办理过户手续时遇到了难题。

(陈先生提供的图片)

同一车辆被两地法院查封

司法拍卖后无法办理过户

陈先生说,该车于今年8月被江苏省金湖县人民法院查封,9月27日解封。但是10月10日,自己去车管所办理过户时却无法办理,得到的回复是,这辆车在今年的7月1日被江阴市人民法院给查封了。

(陈先生提供的拍卖成交确认书)

于是,陈先生就与江阴市人民法院联系,而法院却不同意解封,让其找金湖县人民法院,金湖县人民法院说当初这辆车在拍卖时已经解封,如果江阴法院查封的话,应该去找江阴法院。两边法院都说是对方的责任,无耐之下,陈先生只好求助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

工作失误双方法院未及时沟通

导致司法拍卖的车辆无法过户

今天上午,江苏省金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邱永军在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时表示,陈先生所买的司法拍卖车辆在金湖和江阴两家法院都有查封,江阴市人民法院是首封法院,但车辆的抵押权在金湖县人民法院。邱法官说,当抵押权与首封法院有冲突时,双方是可以协调的,但由于金湖法院存在一些工作失误,双方并没有及时沟通,导致拍卖成交后,江阴方面没有及时解除查封。

邱法官表示,目前正在协调江阴市人民法院对该车进行解封,本周内就能将问题解决。同时,他还提醒,如果市民在法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与拍卖的法院联系,由法院进行协调处理,像陈先生这种情况是不需要和江阴法院联系的,直接找金湖法院就可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