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确保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2020年10月14日06:5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确保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10月13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总结前三季度“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再鼓干劲,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顺利开局。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三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农业农村发展良好态势持续巩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整体态势仍在延续,各种不利因素相互交织,农业农村发展外部环境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要切实采取可行办法,以确定性举措化解不确定性风险,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四季度是稳脱贫、达小康的决胜阶段,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对标对表交答卷。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大局的紧要当口,要统筹做好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着力保供给、稳增收、调结构、增动能,突出抓好秋收秋种、生猪生产、农民增收、农业重大项目建设、“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结硬账。四季度是推进“十四五”及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节点,要统筹考虑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着眼长远谋新篇。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抓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要慎终如始、狠抓落实,善谋善为、善作善成,敢为人先、争先进位,以工作作风过硬保障工作成效过硬,奋力夺取农业农村发展“全年红”。(记者 邹建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