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华创苑"揭牌 首批15家企业签约入驻

2020年10月14日12: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在活动现场致辞。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14日电(记者王继亮)14日上午,江苏南通市华创苑揭牌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通华创苑”暨南通华人华侨创新创业产业集聚区被誉为江苏版“侨梦苑”,首批15家科技型企业签约入驻。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沈雷参加揭牌仪式。

沈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功不可没。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南通市广大侨商以及驻通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不少人投身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侨商侨胞的时代底色。

沈雷介绍,在加速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过程中,南通选址“城市新中心”南通创新区设立“南通华创苑”,旨在充分利用好创新区科技、文化、教育、医疗、会展、商业、居住等功能,为归国来通的侨商和高层次人才打造一个圆梦的双创平台,同时发挥侨胞侨眷群英荟萃、人脉广泛的独特优势,助力南通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国际化进程。

沈雷表示,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将为“南通华创苑”制定有针对性的激励政策,打造全链条、全流程的综合性服务体系,构建“校地融合”理念下的产学研创新载体,为华人华侨创业投资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同时,将以“南通华创苑”为平台,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建筑和高端纺织等新兴产业,持续招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努力营造“创业在园区、创新在高校、创优在江苏”的良好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南通创新区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立足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赋予的“城市新中心”定位,着力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金融商务中心和企业总部中心,不断营造城市功能的强磁场、打造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加速“业态、形态、生态”有机融合,构建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引领区,争当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