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5日07: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助力脱贫攻坚 江苏多地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10月14日江苏全省多地举办了“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

在南京江北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27家优质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有机械工程师、市场销售、各类一线操作工、后勤仓管、保安保洁等,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在3500-8000元不等,为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大中专毕业生、低收入农户以及中西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一位求职者希望找到焊工的岗位,月薪6千左右就行了。

南京某保安公司人事专员胡女士告诉记者,对于特困的家庭,公司会优先录用。

现场还设有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向市民发放就业信息、贷款政策、社保医保等宣传资料。为促进困难人员就业,江北新区还常态化落实就业援助政策举措。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就管中心副主任刘超介绍,对于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有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奖励。同时也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采取了“131”的帮扶政策:一次职业指导、三次有效的就业信息推荐和一次就业培训,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能力。

在盐城,大丰的专场招聘会提供了5800多个岗位,近一万人进场求职;响水县举办了招聘会优先安排低收入人口和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也积极组织他们到县外企业务工;连云港灌南县在百禄镇扶贫产业园举办了用工招聘会,让周边老百姓就业有岗位、增收有渠道。百禄镇村民沈广美兴奋地告诉记者,找到工作了,一年能拿七八万元,不用再出去打工了!

江苏各地人社部门还针对困难人员技能单一、就业条件一般等特点,提供走访宣传、推荐培训、援助岗位、落实政策、跟踪回访等系列服务,切实帮助他们就业增收。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处主任周杰华介绍,前期对建档立卡的人员做了全面的摸排,政府拿出了200个公益性岗位来用于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让他们能有稳定的收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何斐 大丰台 响水台 滨海台 灌南台 海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