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江苏CPI同比上涨1.4% 时隔一年多重回“1”时代

2020年10月16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9月江苏CPI重回“1”时代

据江苏调查总队15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涨幅较上月大幅回落0.9个百分点,续创年内新低,且在“2”时代徘徊4个月后再下台阶,时隔一年多,重回“1”时代。

和上月相比,9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跌0.2%。随着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存栏不断改善,国家储备猪肉投放增多,猪肉供给有所增加,猪肉价格由涨转跌,当月环比下跌2%。此外,淡水鱼价格下跌5.3%,鲜菜价格下跌0.5%。受季节和节日等因素叠加影响,鲜瓜果价格上涨7.8%。鸡蛋、牛肉价格分别上涨2.2%、2.1%。

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三涨三跌一平”。其中,随着夏秋换季上新,衣着价格上涨1.4%。此外,居住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7%。下跌价格中,交通和通信下跌0.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跌0.5%。

(吉 强)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