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贸之都

2020南京江北新区全球跨境贸易数字生态大会召开

2020年10月1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10月16日上午,2020南京江北新区全球跨境贸易数字生态大会召开。会议现场,江北新区“丝路之舟”数贸大厦揭牌仪式暨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江北新区智慧新能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 主办方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会议并致辞,罗群表示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在我国迎来新一轮对外开放风口和全球经济格局加速重整的大背景下,江北新区主动发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的发展优势,围绕“两城一中心”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链接全球,开放共赢未来。2019年8月江北新区正式“入群”自贸区,自挂牌以来日均新增企业47家,同比增长35%。新区紧抓自贸区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创新汇聚全球资源,深化交流促进要素流通,2019年,江北新区实现数字服务进出口1.53亿美元,同比增长8.2%,推进新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北新区“丝路之舟”数贸大厦揭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贸发会BODR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表示今天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 DTI 全球总部正式落户南京江北新区,为“1+X”全球跨境贸易枢纽生态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为联接“一带一路”多个国家节点奠定发展基础。我们将继续发扬“在高原再攀高峰”的江苏精神,力争形成全球数字化新型国际贸易准则,服务于国家新经济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

项目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进行了江北新区“丝路之舟”数贸大厦揭牌仪式及南京市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授牌仪式,见证了江北新区智慧新能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江北新区智慧贸易创新服务基地项目、江北新区智慧港口产业基金中心项目、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金融服务项目、全球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渠道合作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未来将进一步促进海内外资本在新区融合汇聚,促进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在新区融合发展。

据介绍,跨境电商是新消费聚力提质扩容的“活水”,中国(南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将探索出南京自贸区独具特色的跨境贸易发展模式和经验,更大力度抓外贸,着力培育新增长点,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形成新动能,赋能新产业,激发经济新活力,推进跨境电商完整生态链建设,助力新区数贸之都建设。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