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粮稳民安”成文明实践新“食”尚

2020年10月16日15:47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粮稳民安”成文明实践新“食”尚

■ 记者 吴薇 濮端建

“我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安大米’代言,海安大米,健康的米,好吃的米!”“我为江苏金洲粮油集团代言,油中关爱,值得信赖。金洲粮油,健康不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海纳百川 粮稳民安”宣传活动上,市领导们纷纷化身主播,现场直播带货,为家乡食品代言。

“我们在超市买米,常看到东北的五常大米,实际上咱海安的大米口感也很不错。还有煮煮乐的油,我在超市也看到过,才知道厂家就在海安。现在有领导们为产品代言,我们肯定首选咱们海安生产的。”活动现场,不少群众纷纷拍下产品的照片,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向他们推荐家乡的好货。

10月14日,我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秋之实”系列之“海纳百川 粮稳民安”暨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质量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的氛围。此次活动是我市今年开展的第56场文明实践专场示范活动。

“我来自江苏三零面粉海安有限公司,能否帮助在公司大门外侧道路边新施划一排机动车停车位?”“我来自南通季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能否进行稻谷收购补贴申报方面的指导帮助?”“这个‘微心愿’我来认领。”“你这个问题我帮你解决。”在圆梦“微心愿”互动环节,来自粮食生产企业的微心愿一经提出很快就被认领。“这个环节太好了,我们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面对面得到回应,并且能够迅速给出解决办法,这说明海安对粮食安全十分重视,我们企业更要把好安全关,让老百姓放心!”江苏三零面粉海安有限公司代表得知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脸上挂满了笑容。

丹桂飘香,活动现场载歌载舞,《麦浪滚滚闪金光》《到底人间欢乐多》《共圆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类节目接连登场,台下观众也仿佛置身于农民丰收喜和乐、举国欢庆富与强的场景中。活动中粮食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我会、我会”“这一题让我来”,主持人的问题刚刚抛出,台下观众的应答声便此起彼伏。现场美食品鉴环节,更是让老百姓乐得合不拢嘴。“我经历过1959年到1961年的3年灾害时期,那时候是没东西吃。现在这么好的米、这么好的面,还有良心企业关注着粮食的安全,我们更应该珍惜粮食,不浪费粮食。”海北村村民张强感慨道。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依托‘30×50’百姓名嘴队伍,组织宣讲志愿者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开展嵌入式、表演式、互动式宣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粮食安全意识。要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园博士’等,指导农业科技创新,做到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要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开展传播力强、生动有趣的云端宣传及带货活动,向群众传递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