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赴南京招商引资 发布硬核政策“大礼包”

2020年10月17日14: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17日电(马晓波)两天前刚在深圳揽下145亿元投资大单的江苏省东台市,17日“转战”南京,举办了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就该市人才政策、旅游资源、“一城四区”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推介。为鼓励项目引进、激励转型升级,东台市拿出一系列“硬核”激励政策。该市将特设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在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与投资者共担风险。

东台市拥有85公里沿海海岸线,滩涂面积156万亩,占江苏省的五分之一。拥有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城市。随着今年底高铁开通,东兴高速开工,与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近。2019年,东台被表彰为全省首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当年全市工业开票销售超1000亿元,农业总产值超200亿元,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今年在全国县域经济中排名第40位。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正逐渐成长为当地“明星”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影视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东台正处于再出发的新起点,面对“两个大局”同步交织、“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宏观形势,该市将突出培植产业优势,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持之以恒加快产业转型,全力壮大主导产业集群;突出塑造载体优势,着力推进串场河、何垛河休闲风情景观带、高铁组团等重点工程,不断提高城市首位度;突出增创开放优势,以总投资700亿元的上海康养基地项目为带动,致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典范;突出放大强农优势,重点突破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建设国家级绿色食品加工园;突出彰显宜居优势,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此次推介,东台拿出一系列“硬核”激励政策。鼓励项目引进,设备投入和企业技术改造均最高给予投资额16%的补助,外资项目最高给予总投资额2.5%的补助,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激励转型升级,创牌给予1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最高给予设备和软件投资额12%的补助。支持技术创新,给予10万-1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创业大赛奖,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值得注意的是,东台专门设立了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在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与投资者共担风险。

仅9月以来,东台已先后开展4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9月初在上海举办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签约2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66亿元;9月底在山东开展农业产业项目招商,签约12个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东台又抢抓时机,签下总投资145亿元的25个新兴产业项目;紧接着又马不停蹄来到南京。“希望通过全面推介,不断为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东台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强势推进“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活动。目前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9个,总投资91亿元;开工先进制造业项目6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3个。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