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江苏办公室入驻南京建邺

2020年10月18日19: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江苏办公室揭牌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朱殿平)18日下午,以“赋能投资人、服务新经济,探索天使投资助力城市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20中国天使投资金鱼嘴论坛在南京市建邺区举行。论坛现场,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江苏办公室揭牌,将正式入驻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

作为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打造的金融集聚区,近年来,建邺区聚焦“金融和科技服务业+新一代智能产业”主导产业,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增长点发展迅猛,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未来产业蓬勃发展,以金融业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地位不断巩固。目前,建邺区已集聚上市公司超30家,世界500强企业15家;集聚金融类机构超700家、私募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近600家。

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成立于2018年,在中国创投委的指导下,一方面培育发展了大量的中国天使投资人队伍,为优秀的早期项目寻找资金;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和项目交流会,为很多投资管理能力强的VC提供优质的早期项目来源,搭建了资本和产业的对接桥梁。近年来,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已相继在广东、浙江、福建等全国重点地区开设了分支机构。

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理事长李汉生在致辞中说,希望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江苏办公室的成立,可以加强建邺区与联盟的合作。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江苏办公室负责人王巍亦表示,联盟办公室将加强与各级政府的联络,壮大天使投资人队伍,提供交流、合作、学习的平台,做好“天使投资与城市发展”“天使投资与经济发展”等专题研究,更好地为政府献策献计。

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波介绍,目前注册在建邺区的私募股权基金超2000亿元,占全市规模40%。自金鱼嘴基金街区揭牌以来,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与建邺高新区合作,已经打造了“金鱼嘴天使大讲坛”“金鱼嘴天使陪跑营”等活动品牌,主导推动了金鱼嘴天使投资联盟成立,有效提高了建邺区金融服务能力。建邺区将推进与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的合作,服务好联盟办公室开展工作,“建功立邺,到此莫愁”,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