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锦鲤文化节在徐州市贾汪区开幕

2020年10月18日16: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首届锦鲤文化节开幕。闫峰摄

贾汪旅游吉祥物发布。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18日电 (闫峰)18日,一场以中华锦鲤观赏、展销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融合文化节——江苏省首届锦鲤文化节,在徐州市贾汪区开幕,同时,体现贾汪区全域旅游特色的旅游吉祥物也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作为徐州“国潮汉风”年度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锦鲤文化节上,由贾汪区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锦鲤大赛活动是重头戏。来自香港、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地100余家渔场的共计1000多尾锦鲤,经过两天的评比,15个部别决出奖项166个。其中大鱼组65部以上(80部、超80部)全场总合冠军被一条体长98厘米的大正三色锦鲤获得。

贾汪区委书记张克介绍,贾汪区充分挖掘区域旅游资源,特别是面对国内锦鲤观赏鱼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发展机遇,打造锦鲤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产业项目,搭建起一个以锦鲤养殖、观赏、展销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融合平台,不但丰富了贾汪全域旅游内容,而且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首届锦鲤文化节以“传承千年锦鲤文化 树立锦鲤发源标杆”为主题,为期三天,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包括“锦鲤发源地论证会”“中国锦鲤产业研讨会”、 文旅产品、名特优农产品展销等在内的多项活动。开幕式上还正式向社会发布了贾汪旅游吉祥物“真真、旺旺”,该吉祥物是以锦鲤为原型,融入了贾汪全域旅游的其他主要原素设计而成。

贾汪区有养殖锦鲤的传统,该区将锦鲤产业列为农旅融合战略的重要内容和“三乡工程”典型代表,从产业扶持、文化发掘、品牌建设、基地提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目前贾汪区的锦鲤产值已达50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贾汪顺势规划了一个总投资1.2亿元的锦鲤文化产业园区,计划以此为中心,打造一个集养殖、观赏、科普、研学、休闲等为一体的中华锦鲤旅游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