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商环境报告出炉 南京12个领域获评标杆

2020年10月19日15:5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标题导航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是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报告,绘制了1000余张解释图表,梳理了优化营商环境各领域240余份政策文件和210余项改革亮点,汇聚了18个重点领域70个典型案例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探索形成的原创性、差异化实践成果。我市保护投资者、登记财产、招标投标、执行合同、获得电力、办理破产、开办企业、劳动力监管、政府采购、获得信贷、跨境贸易、包容创新等12个领域单项指标进入全国前十,获评“标杆”。

市发改委、南京供电公司应邀赴京参加报告发布会,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刚作现场交流发言。2019年,南京“获得电力”指标排名全国前列、国家电网供电范围内省会城市第一,为南京市荣获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

陈刚表示,作为南京“获得电力”指标的牵头单位,南京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网省公司的领导下,始终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时刻扛起经济社会发展“电力先行官”的责任和担当。

在压降用电成本上,我市在全国首家上线转供电加价查询程序,保障中小微企业足额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率先将低压客户接电容量由160千瓦提升至250千瓦,并延伸投资至客户的计量箱,实现低压客户接电“零”投资;率先将10(20)千伏客户电力外线的投资延伸至红线附近,实现高压客户接电更省钱。南京接电成本全国领先。

在提升办企效率上,实行配套电网工程行政手续的“不见面”审批,电力外线行政审批压减至6天以内;不断加强电网建设,优化信息共享,实现小微企业3天内接电。南京接电时长全国领先。

在精准解决问题上,“不让企业群众跑腿”,实现了客户“指尖”用电申请和“零证办电”;“多让企业群众获得”,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南京新街口核心区全国率先告别“计划停电”;“让企业群众更幸福”,加快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今年上半年投运了全国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综合服务楼宇,有效激发产业活力、服务百姓出行、助力环境治理。南京“获得电力”便利度全国领先。

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表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我市将在全市层面学好、用好《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出台《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联动推进南京都市圈“放管服”改革,探索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共享机制,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加快建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的“南京智慧”和“南京方案”。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