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五日 江苏最热职位“千里挑一”

2020年10月20日11:28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国考”报名第五日 江苏最热职位“千里挑一”!

昨天,2021年度“国考”报名已进入第5天,报名时间已过半。截至19日16时, 2021“国考”江苏累计17841人参与报名,13203人通过审查,全省平均竞争比11.7,职位最大竞争比是1007:1,可谓“千里挑一”。

记者看到,在截至目前的报名人数排行榜当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依旧是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其中的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竞争比突破一千大关。细究其原因,该职位属于“三不限”,专业要求为文物与博物馆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相对宽松的报名条件使得该岗位备受报名者青睐,特别是给许多专业冷门、基本没有选择空间的考生提供了便利。尤其是受今年的疫情影响,更多的人加入了考公队伍。

专家提醒,昨天已经是报考的第五天,一些观望的考生可以下手了,而且要预留出一定的审核时间,之后可能还会涉及审核不通过需要修改的情况。(融媒体记者 毛庆 实习生 张君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