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苏气温创新低最低4℃ 周五迎来“霜降”

2020年10月21日14: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最低4℃,本周江苏气温创新低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有弱降水,好在小雨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明天全省又将回归晴天,并且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受到冷空气影响,周五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又将创下新低,本省西北部地区4℃左右,有霜或霜冻。南京周五的最低气温只有8℃,也是今年下半年气温首次跌至个位数。周五也是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节气。

19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国新疆北部。未来几天,它将继续席卷北方大部地区,给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带来明显降温,气温“跳水”大赛再度开启。此轮较强冷空气属于“全能型”选手,除了降温之外,它制造雨雪、大风、沙尘的能力也不容小觑。

昨天夜里到今天,南京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这场雨对出行影响不大,还是提醒大家外出带伞。从明天开始一直到周末,南京都是多云或晴好天气。未来3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较为稳定,19℃到21℃。最低气温有一定的起伏,今天早晨由于云系较多,有一定保温作用,南京的最低气温15℃到16℃,而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回落至12℃到1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5℃到21℃;明天多云到晴,12℃到21℃;后天多云,8℃到19℃。(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