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再次出让五幅地块 河西南地块毛坯限价4.4万

2020年10月21日18:2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再次出让五幅地块 河西南地块毛坯限价4.4万

  10月21日,南京再次出让五幅地块,其中有两幅地块备受关注,一幅是位于河西南的一幅含有住宅性质的地块,还有一幅是浦口城南中心的纯住宅用地。

  【河西南地块毛坯限价4.4万/㎡ 区域再添商业综合体】

  本次出让的河西南G72地块,位于鱼嘴片区的核心位置。根据该片区的城市规划,这里将打造成一个新城的24小时活力中心,一街之隔就是五矿崇文金城、佳兆业城市广场等成熟小区,区位优势明显。最终经过1轮竞价被香港嘉华竞得,成交总价47.9亿,成交楼面价7307元/㎡,涉及住宅地块毛坯限价为4.4万/㎡。

  365南京区域主编汤苗苗说,这是南京“双限”新政后首次落地河西的一个项目,另外也意味着河西南的商业综合体有了新的突破,河西南的居住价值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目前,该地块周边在售楼盘最高售价达到6.4万/㎡,周边二手房均价基本都已破6万/㎡。

  【浦口城南中心宅地突破最高限价 毛坯房限价2.75万/㎡】

  另一幅纯住宅用地位于浦口城南中心,地块紧邻新南路服务轴和规划地铁11号线珠江南站,南侧一路之隔就是江北自贸区,未来毛坯房限价为2.75万/㎡。

  汤苗苗说,在25轮竞价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最高限价,可见品牌房企对于热门地块的争抢程度还是非常激烈的,最终花落谁家要靠摇号见分晓。

  【本月13幅地待出让 “双限”新政下开发商理性拿地】

  剩余的3幅其它性质用地均成功出让。截至月底南京土地市场还有2场土拍,共计13幅地块待出让。

  汤苗苗认为,南京目前执行的限房价竞地价的“双限”新政,在土地挂拍的时候就已经预示着毛坯限价;另外南京的装修政策已经出台,开发商能提前预判到未来销售价格的预期,所以相对来说开发商拿地会比较谨慎。这样也对未来开发商操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政起到了进一步平抑地价,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能够稳定房价整体预期的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