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进一步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

2020年10月22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练就担当新使命的宽肩膀铁肩膀 进一步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

10月21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和二十四次集体学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经济工作。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指导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工程技术研发,加强“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要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扎实推进文化建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长江生态保护修复、长江十年禁渔等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长三角地区新时代的新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着力锤炼“五个过硬”,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练就敢担当能担当的宽肩膀、铁肩膀,进一步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对落实减税降费让利政策措施、加快发展新动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以及抓好基本民生等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关、“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