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常州市水上搜救综合演习举行

2020年10月23日20: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2020常州市水上搜救综合演习现场。常州海事局供图

10月23日,“清洁美丽长江”2020常州市水上搜救综合演习在该市录安洲长江码头上游举行。

此次演习主要演练失控处置、船舶消防、人命救助、溢油围控等四个科目。演习模拟一艘海船“A”轮在常泰施#3红浮附近下行过程中突然失控,在让过大桥施工区后与拟驶入#6主墩施工区的“B”轮发生碰撞,导致“A”轮生活区着火、2人落水,“B”轮船体破损、燃油泄漏。接报后,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成员单位、志愿者队伍、社会搜救力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水上搜救中心指挥长蒋锋说,此次演习极大地锻炼了各成员单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为处置类似水上事故险情和完善水上应急预案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演习由常州市水上搜救中心主办,常州海事局、市生态环境局、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承办。演习直接参演单位15家,参演船艇18艘,参演及后勤保障人员100余人。(陆琳 石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