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办线下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近6000个

2020年10月24日20: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现场设立的国企专区受到求职者热捧 记者朱殿平摄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600多名求职者到场 记者朱殿平摄

人民网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朱殿平)24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举办“智联建邺 就业莫愁”全球英才专场招聘会,近150家企业带来近6000个岗位,吸引双一流本科、硕士博士等高水平人才3000多名。在前期开发线上招聘专区的基础上,此次线下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零距离沟通的平台,现场提供的政策咨询、职业规划指导等专属服务也受到了不少求职者的好评。

稳就业是“六稳”的首要工作,也是“六保”的首要任务, 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深入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建邺区第一时间启动了“万研聚邺”计划,仅两个多月,累计开发大学生见习岗位超过10000个,并通过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开展岗位对接服务。

今年9月,建邺区还专程赴北京进行政策宣讲和直播带岗活动,区内小米、网易有道等5家企业共推出600个岗位,直播开播仅一小时就吸引了超2万人关注。为了给更多大学生求职创造便利,建邺区政府还与智联招聘合作,开发了线上招聘专区,设置了金融、数字经济、法律服务、教育卫生、国企、新研机构、特殊合伙人、综合等8个招聘专场,汇集了建邺区300家企业,近千个岗位。自9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一万多名求职者在线投递简历。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线下招聘会共设有国企专区、金融专区、IT通信专区、法律服务专区、地产工程专区等7个专区,共有建邺区人社局、建邺区城建集团、网易有道、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等近15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政策咨询区、职业规划咨询服务区,为求职者提供专属服务。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孙杰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为了位于建邺区的中核华兴公司而来。“我是明年毕业,今天的招聘会为我提供了跟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可以提前了解下企业需求。”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张同学说,此前自己在线上专区投递过简历,前不久收到了电话通知,得知今天有线下招聘后专程赶来为企业进一步洽谈。“还蛮意外的,专门有电话邀请来参加招聘会,现场还有专业的职业规划咨询,对我们求职者而言帮助挺大的。”

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共有3600多名求职者到场求职,各家企业共收到简历4300多份,已有超过1000名求职者通过初面,将与企业进行进一步沟通考察。建邺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陈晓东表示,除了加强与驻宁高校的对接,为本地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后续还将走出南京,到国内其他重点城市、重点高校开展线下招聘,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到建邺创业就业。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