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报名收官 涉苏职位最热竞争比2596:1

2020年10月25日07:3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2021国考报名收官 涉苏职位最热竞争比2596:1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甜子)持续了10天的2021国考网上报名,于24日下午6点正式截止,全国报名总人数超过 151万人。涉苏职位的报名情况中,截止到10月24日下午4点,江苏累计56051人参与报名,51539人通过审查,相比23日报名人数增加了9248人。

  本次国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近1600人,考生报考热度也随之上升。从最终报名结果看,报名前十的热门岗位中位列前三甲的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的招录职位中,出现最高竞争比为2596:1。从过去几日报名情况看,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始终位居榜首,竞争热度一直不减。

  此外,税务系统作为每年的招考大户,考试难度和考试竞争激烈程度一直居高不下,岗位的招录竞争比接近500:1。竞争激烈程度一直不减,足以说明岗位的独特魅力。公考专家提醒,税务系统作为“公考必争之地”,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对应试者提出很高的要求,考生在应试时一定要做足准备。

  虽然2021国考报名截止,但招录机关还在进行资格审核,在未来的两天,审查通过的人还会持续攀升。不少考生在报完名后陷入了慌张,从审核通过到参加笔试的这段时间,应该按照怎样的节奏来复习?专家表示,网报的截止只是国考报名第一阶段的结束。接下来的时间里,考生们要记得及时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千万别忘了缴费。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