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烟草三分局党支部走进雨花台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2020年10月27日10: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南京烟草三分局供图

“英雄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他能在关键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还在于他身上所展现的崇高风范和英雄精神。”近日,南京烟草三分局党支部和重庆中烟沿江市场党支部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庄严的革命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

在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观看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后,两个党支部成员围坐在一起,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员活动。

“尊重英雄、敬仰英雄,理应成为全社会最起码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讨论中,中央领导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南京市烟草三分局负责人说:“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

“从黄继光到雷锋,从狼牙山五壮士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照亮了历史的星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丰厚的精神养料。”重庆中烟沿江党支部的负责人感慨万千,“可以说,崇尚英雄的民族才是有希望和未来的民族,才能涌现出无数愿意为国家奉献、为人民牺牲的后继子孙。”

忆苦思甜,来自重庆中烟沿江市场党支部的党员讲起小萝卜头的故事,让大家陷入沉思,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铭记是对英雄最大的告慰,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必须坚决巩固好我们的精神长城,这既是对革命先辈的感恩,也是对高尚人生的追求,更是对国家民族的责任。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两个党支部还搭建起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推进“1+N”党建深度融合,让大家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把英雄精神深深融入民族的基因血脉里,激发磅礴力量。(陆亚芬 范月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