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菱角喜丰收 农民稳增收

2020年10月27日11:16  来源:盐城新闻网
 
原标题:菱角喜丰收 农民稳增收

眼下,菱角进入采收季。10月23日,在亭湖区南洋镇的菱角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新鲜菱角,日产量约6000斤,成为当地特有的丰收景象。

南洋镇菱角种植基地占地约200亩,十几个像小船一样的水桶在水面穿梭,大片种植的菱角被陆续采摘上岸。采菱角看着简单,其实也是一个技术活,工人们稳坐菱桶中,用双脚控制重心,双手灵巧地划动水面滑行采摘菱角。采摘后的菱角经过清洗包装,线上线下全年销售。该基地菱角品质好,根本不愁卖,菱角刚上市就会有不少人专程前来购买,供不应求。

南洋镇菱角种植户董开成告诉记者,“我们的菱角有两种销售渠道,一个是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另一个是各大批发市场、酒店用。”据了解,该基地将菱角种植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依托地域优质水资源,运用“输血+造血”相结合的模式,引进菱角种植,进一步拓宽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渠道。这个菱角基地的工人大多来自附近的低收入农户,他们经常来这里务工。记者 李思远 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