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与江苏南京首次实现直航 每周三班

2020年10月27日21: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27日电(王奕澄)布达拉宫、羊湖……从南京出发去西藏旅行,欣赏高原风景,越来越方便了。27日,南京与拉萨直飞航线成功首航,结束了两地之间不通直航的历史。

据悉,南京至拉萨直飞航线,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开通的西藏与援藏省份直飞航线,也是第八条实现西藏与援藏省份直飞的航线,由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执飞。南京至拉萨直飞航班冬春航季每周二、四、六各一班,南京至拉萨航班号TV9930(9:55—14:25),拉萨至南京航班号TV9929(17:00—21:00),执飞机型为空客319。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徐景浙介绍,苏藏两地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不同,地域、风貌、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两地政府将合力支持直飞航班良好运行,努力推动直飞航班成为苏藏两地人员、物资往来的首要选择、第一渠道。

人民网了解到,江苏已累计选派9批次849名干部人才、投入援藏资金56.3亿元,推动一批江苏优质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有力推动西藏尤其是拉萨市持续稳定、快速发展,铸就两地特殊情谊。南京与拉萨实现直航,搭建起横贯祖国东西、连接苏藏两地的空中桥梁,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将便利两地乃至西藏与长三角地区包括公务往来、产业协作、旅游观光、文化共鉴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交往交流交融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