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船舶涉嫌在长江南通段非法采砂被查获

2020年10月29日14: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涉事船舶正在逃逸企图躲避监管。南通海事局供图

10月28日凌晨,两艘船舶涉嫌在长江南通段福姜沙北水道开展非法采砂作业时被南通如皋海事处当场查获。目前,涉事船舶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28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南通如皋海事处值班室开展夜间电子巡查时发现,在FB6#红浮附近水域,两艘船舶疑似在航道附近锚泊且未开启AIS设备和显示灯光信号。值班室立即通知现场执法人员前往查看,发现两艘船舶正在涉嫌非法采砂作业。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相关活动,并要求其配合调查。但两艘船舶拒绝接受检查,并分别往长江上下游方向各自逃窜。为避免船舶逃逸途中发生次生危险,执法人员立即乘“海巡06915”跟随采砂船上行,并紧急协调应急拖轮、长航公安船艇协助搜捕。凌晨2点10分许,历经6海里追捕,两艘涉嫌非法采砂船最终得到控制,并被转移至如皋泓北沙港池非法船舶扣押点等待进一步调查。

南通如皋海事处执法人员表示,非法采砂行为不仅会严重破坏河床地形和水文环境,也会对长江水域生态环境和船舶通航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重大战略部署,南通海事局积极对接水利、公安等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行动,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通海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