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举行 6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2020年10月31日09: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31日电(王奕澄)欣赏田园风光,品尝乡土美食,了解淮河沿线各地非遗文化。30日,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在淮安市盱眙县举行,吸引了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湖北5省25个市、4个县共同参与。

据悉,本届嘉年华以“生态淮河 绿色乡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共同推动淮河沿线乡村旅游发展。活动中,还举办了淮河美食文化展暨乡村土菜大赛,共有5省13市93组选手参展参赛。

随着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间交流的不断加强,全域旅游方面的合作也在沿线城市不断推进,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脱颖而出。开幕式上共发布了6条淮河沿线旅游精品线路,扬州市、亳州市、驻马店市等8个淮河沿线城市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淮河沿线城市的旅游合作,也使得淮河沿线兄弟景区连成一片。

据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介绍,近年来,淮安市积极打造“长三角”知名生态文旅目的地,旅游业特别是乡村旅游业呈现出“发展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领域拓展”的蓬勃态势。淮安市所有县区都进入国家、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数量全省第3,创成全国及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6家,培育了一批市级乡村旅游示范区、重点村、示范基地,去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3660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重点村、 重点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