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城东大道三环东路立交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

2020年11月02日15:11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

城东大道三环东路立交首联钢箱梁架设现场。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摄

10月3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三环东路立交首联钢箱梁成功架设,这是继首联现浇梁施工后攻克的又一个关键性节点,标志着城东大道1标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动。

10月30日晚10时50分许,城东大道剩余工程1标项目工地上灯火通明,用于吊装施工的工程机械及钢箱梁等部件在现场做好了起吊前的准备。“此次作业需在不影响东三环快速路和桥下辅路通行的前提下进行吊装、焊接施工。为保证箱梁架设的顺利,经多方协调,选择在10月30日晚11时开始施工。”中交二航局城东大道剩余工程1标项目负责人侯旭海告诉记者,此次吊装的钢箱梁位于城东高架快速路三环东路立交SE匝道上,钢箱梁共分为8节,总长90米,梁高1.8米,总重197吨。

当晚11时整,随着一道道指令的下达,第一片钢箱梁在一台300吨级重型起重机的吊装下缓缓落入预定点位,随后工程技术人员开始进行首片钢箱梁的安装调试。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10月31日凌晨3时许,经现场技术人员检测,首片钢箱梁精准到位,这标志着徐州市城东大道1标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动。随即,施工人员开始继续后续钢箱梁的吊装。

侯旭海介绍,三环东路立交是徐州市首个与城市高架桥拼接的桥梁,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将使三环东路高架快速路与铜山路、城东大道相连,该路段的长期拥堵问题也将得到极大缓解。(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吴俊 曾佳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