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要上“清华培训班” 苏州一女子转账近10万元发现被骗

2020年11月11日19:03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儿子”要上“清华培训班” ,母亲转账近10万元发现被骗

  我苏网讯“妈,这个培训我真的很想参加。完成培训后还有清华大学颁发的教育学位证书,这对于我升学考研或者就业都会有帮助。”在外地读书的“儿子”突然发来消息,望子成龙的黄女士开心之余,欣然同意,但不料这只是骗子的一个圈套。苏州吴中警方今天(11月11日)对外发布了这起诈骗案件的详情。

  11月5日,上班的黄女士在QQ上收到一条好友申请的消息,备注是儿子张某,没多想她就点击同意了。当天下午,“儿子”QQ发来消息,称学校邀请了一位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举办培训活动,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对升学、找工作有帮助。现在有机会参加三门课程的培训,但名额有限,需要尽快报名,并附上了一张《清华大学培训通知书》的图片。最后,“儿子”把“刘主任”推荐给了黄女士,让她赶紧报名。

  望子成龙的黄女士很快联系了“刘主任”,觉得儿子肯努力,她应该支持,根据“刘主任”提供的账号把48000元转了过去。刚刚转完钱,“儿子”又发来消息,其他同学都报了二期,他也希望继续进步,黄女士又转了48000元。谁知“儿子”还要继续报名,这引起了黄女士的警觉,便打电话给她丈夫。当她丈夫提醒可能遇到诈骗时,黄女士慌了,立即打电话给儿子,果然验证了猜测,便立即来到吴中公安分局甪直派出所报警。目前,该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抓住了家长重视子女教育、爱子心切、舍得为孩子花钱的心理,以培训、入学、考证、就职等为幌子,利用微信、QQ等实施网络诈骗。家长们务必擦亮眼睛,如有类似情况发生,请及时与官方机构及子女本人核实确认,避免掉入“诱人”的陷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汪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