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太湖5小时救援人员犯难 80岁阿婆摇船来施救

2020年11月13日17: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被困太湖5小时 救援人员犯难,80岁阿婆摇船来施救

  近日,一名男子从苏州湾大桥坠落,被困在桥下。公安、消防接警后及时赶往现场施救,但由于水域宽广又没有船只,救援人员犯难时,一名八旬的阿婆帮了大忙。

 

 

  被困男子离岸边近百米,事发水域水深近3米,水温低,救援难度大。男子佝偻着身体抱着桥墩,看上去已非常疲惫。但通过这段水域去救人的绳索下不去,必须依靠船只。

  民警很快在不远处发现了一艘小渔船。听说要救人,老渔民李桂英立马摇着小渔船带着救援人员冲向被困男子。

  救人的老人李桂英今年已经80岁高龄,以前是太湖的渔民。李桂英说,只要能救人,累一点无所谓。她奋勇救人的事迹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民警李健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了苏州市里的消息,李阿婆的见义勇为奖金已经申请下来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吴江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