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作协30周年文丛《枫景》发布

2020年11月14日21: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栖霞区文学创作精品展。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4日电(马晓波)11月14日,“秋栖霞文学日”在南京市栖霞山举行。活动上,展示30年来栖霞文学创作的风貌与水平活动的《枫景——纪念栖霞区作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文集》正式发布。

“栖霞是南京重要的科教文化板块,仙林大学城汇聚12所高校、近20万师生,一直以包容、开放、温和、务实的姿态,吸引着众多文学爱好者来这里写作、创业、安居,地区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创作活跃,涌现出了诸多有影响的作家,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编创了一系列地方文史图书,栖霞文学创作已经形成了一种‘栖霞现象’,成为南京世界文学之都重要支撑,为基层文学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栖霞区副区长卢静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年是栖霞区作协成立三十周年,希望区作协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上级作协和文学之都促进会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创作活力、壮大作家队伍,创作出更多栖霞精品力作,提高栖霞文学创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上,由栖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区作家协会编纂出版的《枫景——纪念栖霞区作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文集》正式发布。据了解,栖霞区作家协会(原栖霞区文学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90年,现有注册会员近百名,涌现出国家级会员4名、省级会员10名、市级会员32名,每年发表出版作品100万字以上,吕佐兵、方政、王霞、曹寇、王志高、刘跃清等作者蜚声文坛。为全面反映和展示30年来栖霞文学创作的风貌与水平,该文集囊括了区作协会员1990年以来发表在公开报刊上的代表性文学作品,体裁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文学评论等,体量约15万字。

作为文学日活动的重头戏,“栖霞文学创作现象”研讨会吸引了丁捷、宗仁发、胡弦、冯亦同等大咖参加。会议主要围绕中国“文学之乡”南京创新实践和栖霞文学创作现象,以栖霞作家作品、栖霞文史创作、基层文学组织等为切入,总结栖霞文学创作现象所凸显的基层文学创新模式,挖掘栖霞文学创作的潜质,探寻栖霞文学创作的创新路径,探讨中国“文学之乡”落户南京的评估与实践规划,探索基层文学创作的创新路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