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常州一“00后”2小时跨省献“熊猫血”救人

2020年11月16日15: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时跨省献“熊猫血”救人

  11月10日,一则急寻“熊猫血”的信息传遍全网,上海一名女子因车祸急需大量用血,而她的血型为人群中千分之一的O型RH阴性血。求助消息发出后,很多献血志愿者立即前往上海献血,其中就包括常州的一名大二学生。

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时跨省献“熊猫血”救人

  看到消息时,江苏理工学院的王睿正在教室上自习,他立即拨通了伤者家属的求助电话。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王睿说:“问了她在上海哪个医院,我就跟辅导员请假坐高铁过去了。因为当时我得知那个女士情况比较紧急,是大出血。我就想着赶紧过去献血给她。”

  由于事发突然,学院辅导员全程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王睿的行程。当天下午两点多,王睿坐高铁赶到了上海。

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时跨省献“熊猫血”救人

  王睿说:“出了地铁站我就一路跑过去,跑到那里浑身都是汗。到了那边之后就填表、献血,当时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一部分的人给她献血。患者当时已经进入手术室。我们都很感动,因为有的人是从南京、还有从上海,都是从各个地方赶过去为她献血的。”

  献完400毫升血,王睿顾不上多休息,又马不停蹄赶回了学校。这已经不是王睿第一次献血了,00后的王睿从小深受献血志愿者父亲的影响,去年就在学校血站献了第一次血。得知了自己的“熊猫血”血型后,他主动加入了多个献血互助群,积极关注相关急需用血的信息。

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常州一“00后”2小时跨省献“熊猫血”救人

  王睿说:“既然是千分之一的概率选中了我,这就说明我要更加乐于助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去主动帮助别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张俊惠 安华梁 黄元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