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2处观赏点“落叶不扫” 供市民观赏游憩

2020年11月17日07: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这42处观赏点“落叶不扫”

  南京今年挑选42处道路、公园和市民广场实行“落叶不扫”,供市民观赏游憩

  随着气温降低,南京进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各大公园景区、街巷、道路已形成有规模的“落叶景观”。为了留住南京最美的色彩,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联合市城管局等部门选取了15条道路、7个公园景区、20处市民广场,从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间实行“落叶不扫”,邀请市民朋友来赏“醉”美秋色。

  和之前挂满树梢的彩叶相比,落叶景观是最令人期待的。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落叶树种多为银杏、榉树、乌桕、栾树等风格各异、色彩鲜明的色叶树种,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将保留广场、游园、公园、道路的落叶。“落叶不扫”的地点,符合周边环境氛围,安全开阔,便于市民参与其中,道路以人行道为主,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比如,鼓楼市民广场、汉中门广场、小桃园、玄武湖景区梁洲银杏大道、清凉山公园银杏谷等42处落叶观赏点。同时,“落叶不扫”并非卫生不打扫,而是将日常的清扫工作转变为“捡拾保洁”,主要捡拾落叶中的果皮纸屑等垃圾。如遇雨雪大风天气,园林、环卫部门将及时进行全面清扫,切实保证城市环境整洁和市民出行方便。(徐昇)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