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生态环境趋好 野生动物嬉戏江河湖泊

2020年11月17日0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生态环境趋好 野生动物嬉戏江河湖泊

  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江苏各地频现野生动物的身影。

  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海门派出所民警在长江江面巡逻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三只江豚戏水。长江禁捕以来,长江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除江豚之外,其它鱼类的繁衍生息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长江航运公安局海门派出所民警张逸男告诉记者,长江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就在发现江豚之前,他们还在新江海河发现了大量的鲢鱼群,涌上水面来觅食呼吸。

  今年以来,长江航运公安局海门派出所查办非法采砂刑事案件3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21起。另外,移交处理非法垂钓,用一般网具进行非法捕捞的行政违法行为13起。

  长航公安民警表示,希望广大群众在江面上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日前,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大圣湖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数千只野鸭迁徙来此越冬,给初冬的大圣湖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生机与活力。野鸭们成群结队地在湖面上游荡,不时地摆着各种造型,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映成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南通台 连云港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