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北新区省科技成果转化立项数江苏第一

2020年11月18日15: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2020年南京江北新区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数江苏第一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江苏华创微系统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省科技厅签订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合同,共获得省成果转化资金资助金额达8000万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年度,江北新区省成果项目立项数在全省各区(县)中排名第一,占南京市立项数33.3%,立项数量同比增长40%,立项合同金额同比增长73.91%。

江北新区

精心孵化培育

一批立项企业成长为“独角兽”

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是省科技厅单项资助金额最大的项目,重点支持已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转化和产业化,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江北新区获得此项目资助的企业之中走出了一系列的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项目开发期间,药石科技、威尔药业、南微医学、先声药业先后实现上市;世和基因用基因检测新技术打造精准分子医学新产业,在肿瘤基因检测领域,已是具有明显优势的“领头羊”;轩凯生物的聚谷氨酸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产品获得“中国专利银奖”,利用该专利及其相关外围专利技术生产系列专利产品的新增产值近20亿元。

企业服务大厅

聚焦主导产业

助力“两城一中心”建设

近年来,围绕“两城一中心”产业方向,江北新区面向全球集聚和吸引一批高端人才和项目落户。本次入选的7个项目,生命健康和集成电路领域项目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其中,江苏华创微面向通信导航、电力控制、轨道交通等多种应用领域开发高端数字信号处理DSP芯片,为芯片的自主创新开发提供解决方案;

南京中感微电子的项目产品主要用途是为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教育、医疗等具备语音入口的智能传感网终端设备提供语音主芯片;

南京基蛋生物的目标产品“超高速化学发光仪与配套试剂”是临床诊断的高端医疗器械,配套开发包括2019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在内的60多项试剂产品,可广泛用于心血管类、肿瘤标志物类、糖代谢类等十大类疾病的临床诊断。

高效专业服务

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立项数全省第一、全市占比最高、立项数创历史记录……闪亮的成绩单背后是新区科技创新战线的同志们不畏辛苦、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初心与担当。立项企业南京中感微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监李胤感叹到:“企业在申报过程当中遇到一些政策上的疑惑,原本都想放弃的,但新区科技创新局的同事及时为我们答疑解惑并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分析优势,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最终顺利拿到这个项目!”

江苏华创微系统有限公司副总李世平说:“我们是一家初创型企业,但是技术实力雄厚,公司刚成立没有项目申报经验,报省成果这种大型项目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新区科技创新局在前期项目遴选的时候得知我们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和成果储备,经过实地调研后,给予我们全程无微不至、专业高效的服务,真心感谢新区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

下一步,新区将深入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借助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计划等政策资源,聚力推进科技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面提升新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发展优势,把新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策源地,建设成南京创新名城先导区。

通讯员 王彤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丽媛

校对 李海慧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