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石庄村3年投入500万元改厕 3500人受益

2020年11月18日11:22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3年投入500万元改厕

  近日,海安市西场街道石庄村结合四清四化先进村的创建验收开展一系列清洁行动,在农村改厕、污水管网、垃圾处理、墙体刷白彩绘、清洁文明户评比标牌入户上墙、村容村貌提升方面,集中投入,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多措并举,打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石庄村从2018年全面推进农村改厕、污水管网工程,用了3年时间,以财政资金补助为主、农户自筹为辅,投入资金500万元,完成80%农厕改造,并同步完成村庄的污水治理,受益人口将达3500人。“自家的厕所,现在就像城里人的一样干净卫生。”村民仲维太说,此前,他家数十年来都沿用旱厕。

  “改厕后,利用三格化粪池法,通过缓流沉卵、厌氧发酵、降解杀卵、机械截留等作用,最终达到无害化,经处理后的粪液可用于农田施肥。”石庄村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顺利推进,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全村厕所无害化目标。(陈亚冬)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