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大道旁车辆噪音扰民 多部门论证解决方案

2020年11月18日07:1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南京栖霞大道旁车辆噪音扰民 多部门实地考察论证解决方案 | 我苏特稿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青秀城小区的多位业主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临街的几栋居民楼每天深受噪音干扰,尤其是夜间10点之后,渣土车成群结队行驶,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睡眠。就该问题,多部门前往现场,实地考察论证解决方案。

吵!楼栋紧邻马路噪音大

11月10日,记者站在该小区16幢9楼的半开放式过道中观察了10分钟,当车流量增加或渣土车通过时,车辆噪音会明显增大。业主祝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所在的楼栋紧邻栖霞大道,晚上即使关着门窗,仍然会因为噪音大而影响到睡眠质量。“有时候渣土车经过,走廊的音控灯全部都会亮起来”,祝先生说。

据业主们介绍,他们曾就该问题向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反映过,街道也采取了一些隔音措施。不过,对于13-17层的高层住户来说,由于没有树木作为遮挡物,效果并不明显。业主闫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考察一下,是否能在栖霞大道上建设隔音棚,有效阻止声音向高层传播。

居民想象的隔音棚效果图(图片源自网络)

测!相关部门及专家上门监测数据

针对该小区居民的诉求,11月9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节目时,相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调查。10号,当地街道会同区环保部门到受影响的业主家中进行噪音监测,初步监测结果显示:晚上10点以前,噪音在60分贝左右,10点以后,13-17层的噪音在65-72分贝左右。

根据国家的有关技术规范,小区噪音标准白天不超过70分贝,夜晚不超过55分贝。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及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现场

办!生态环境部门将联合多部门降低噪音污染

南京迈皋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安太平介绍,青秀城小区2016年交付,目前入住约有2000多户。栖霞大道距离该小区靠北侧的14-17栋楼约65-70米,符合房屋规划要求。近期关于噪音扰民的投诉增多,主要是因为周边道路施工,渣土车选择栖霞大道通行的数量大幅上升。目前,街道方面会同开发商对北侧绿化带补植3-4米高的大树,同时与交管部门沟通,争取优化渣土车运输线路避开栖霞大道,减少噪音。

接下来,栖霞区生态环境局和迈皋桥街道还将会同多部门对是否建设隔音屏或隔音棚进行论证。10号晚上,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李文青在现场进行督办,“应该说工作的推动还是比较有力的,我们也希望后续这些措施能够落实到位,推动这个问题的解决”,李文青说。(梁振华)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