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粗心妈妈看到“寻人启事”才发现孩子丢了

2020年11月19日07:46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粗心妈!看到微信“寻人启事”才发现自己孩子丢了……

叮铃铃.....“喂,你好,这边是魏村派出所,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昨天晚上,常州魏村派出所值班民警熟练的接起电话,“好,好,你站在原地别动,我们马上过去!”放下电话,民警立即穿上装备,拿起车钥匙迅速出警。

原来,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常州魏村辖区超市门口有一个五岁左右的女童迷路了,找不到家人,一直在哭泣。看到小女孩后,民警蹲下来先安抚其情绪,耐心询问她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小女孩因受到惊吓,无法准确地表述自己或家人的相关信息,询问了周围群众,大家都不认识该小女孩,也没有见到她的家长。

民警遂将小女孩带上了警车,打算走访辖区的幼儿园看看是否有人认识,但因为天色已晚,幼儿园的老师及负责人早已下班,在连续走访了辖区5家幼儿园无果后,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情况了解。

由于女童长时间没有见到父母,且对陌生的环境不熟悉,产生了焦虑情绪和恐惧心理。为了稳定小朋友的紧张情绪,民警给小孩提供了热水和食物,并一直陪护着她。但因孩子无法准确地提供家庭住址和父母信息,民警决定发动群众和网络的力量寻求帮助,将小女孩的照片发至朋友圈及各个微信群里,“拜托各位,尽快帮忙转发寻找小孩的父母!”信息发布后引起多数网友极大关注并纷纷帮忙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群众的爱心接力,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称是其看到寻人启事了,是自己的孩子丢了。经民警核实身份,确定是小女孩的母亲,母亲对民警连声道谢:“今天多亏了你们了,实在太感谢了!”据小孩的母亲说,因为孩子贪玩跑出去了,一时没注意人就不见了,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